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精准服务保民生 就业增收见实效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2-17 18:41 点击:

  江家集镇以“促就业、惠民生”为工作宗旨,主动作为,扎实做好辖区人员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精准摸排信息。镇经济办对企业进行调查走访,掌握辖区内企业缺工信息,建立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同时摸清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就业能力和就业需求,建立劳动力供给清单。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精准开展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及时收集、发布岗位信息和培训信息,达到资源共享,促进就业。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联系走访企业,让惠企政策直达基层、直抵市场主体,助力企业高质量长足发展。

  三是拓宽就业渠道。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办企业,增设就业岗位,吸纳当地群众就业。为解决部分创业人员创业资金不足、融资难等问题,积极推进小额信贷工作,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四是跟踪服务到位。组织镇村干部持续跟踪做好务工人员的思想稳定和服务工作,加强与企业和务工人员的“一对一”联系,及时帮助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