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多措并举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2-10 14:5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近日,江家集镇突出重点区域、紧抓重点时段,采取无缝隙、全覆盖模式,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江家集镇高质量发展夯实绿色基底。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江家集镇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进一步完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环保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压实各级网格长、网格员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各村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张贴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和烟花爆竹禁燃限放政策,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三是严格排查管控。由镇综合执法队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内商户进行拉网式排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及时发现、制止、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镇村组三级网格员和各村禁烧巡查队伍力量,对各类污染源开展不定时、全覆盖巡查。同时实行举报奖励制度,构建与人民群众沟通的连心桥,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

  下一步,江家集镇将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监管无遗漏、排查不间断、打击不手软,以实际行动守护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