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3-01-30 15:37 点击:

  为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让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桃林铺镇抢抓春节“黄金期”及适龄青年“返乡期”,积极开展春季征兵工作。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线下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线上通过大喇叭、LED屏、钉钉、微信朋友圈等多渠道向群众宣传兵员征集对象、年龄规定、报名方法、截止时间、优惠政策等相关知识,扩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面,营造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二是细致摸排到位。对辖区16个行政村符合入伍参军的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重点摸排历届大学毕业生,准确掌握最新动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征兵工作任务。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沟通,对于有意向的参军人员,镇村两级联动,通过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动员,全力化解学生及家长疑虑,激发其参军热情,切实提高征兵质量。

  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26条,派发宣传单1000余份,已动员19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