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在家乡希望的田野上放歌 ——胡 星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15:55 作者:潢川新闻网 点击:

    胡星,潢川县方正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根据6月26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全市“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上的报告整理。
    我是来自潢川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支部代表胡星。今天,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激动而又自豪地站在这里,向大家讲一讲自己的故事,故事的题目是《在家乡希望的田野上放歌》。
    我是一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2009年毕业于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大学期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习期间已留校任辅导员,清闲美好的生活就在眼前。有一次,我去寿光、辉县、南街村等地旅游,当地农村的发达让我惊叹,而我的家乡依然落后,乡亲们依然贫穷。此行让我暗下决心,我也要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来。说干就干,我毅然回到家乡,带领3名大学生村官创办了潢川县方正种植专业合作社,立志做一番事业。为此,我的母亲大病一场,几天没有起床,她心中那个引以为傲的儿子、211高校辅导员竟然回到农村做了农民,让她难以接受。我和母亲促膝长谈,告诉她儿子要做新农村的建设者,要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老母亲慢慢地理解了我,开始默默地支持我。
    前进的路上,总是充满着曲折和坎坷。当我满怀信心的征地、建大棚时,面临的却是一些人的不理解和流言蜚语;当我踌躇满志的扩大生产规模时,遭遇到资金链短缺等种种困境……让我感动的是,每每这些关键时刻,我总能得到党组织和党员的支持帮助,让我不畏困难、执着前行。我不能忘记的是,在合作社刚成立遭遇新建蔬菜大棚塌方时,是老党员前辈和父老乡亲们在夜里冒着瓢泼大雨披着湿透的雨衣奋不顾身的为我盖大棚、修大棚,是我们村的老支书拖着刚出车祸不久的腿一瘸一拐的来基地帮助我,他们对我说“孩子,你尽管甩开膀子干,我们永远支持你”。我不能忘记的是,在今年合作社资金最困难的时期,市委组织部赵部长亲自来我县调研“全产业链建党组织”工作,召集全县产业链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专门对我进行了勉励,让我好好干,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有什么困难组织上会给予帮助。在县委组织部和县扶贫办大力支持下,合作社获得了县“产业+金融”扶贫贷款290万元,在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还保障了58户贫困户通过合作社盈利,每年稳固获得收入5000元。党组织的帮助更激发了我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激情,目前,合作社已共流转土地600余亩,涵盖了食用菌、果蔬、苗木、高产粮食核心区产业链循环农业,获得河南省“省级示范社”、“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普示范基地等荣誉,我个人也在党和组织的培养下,当选团中央十七大代表、团省委第四届代表、信阳市四届五届人大代表。今年2月,被任命为潢川县方正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随后当选为隆古乡中心村党支部委员、监委主任。
    人生如沧海上行船,虽波涛汹涌、暗流激荡,但只要稳住了舵,把住了方向,持之以恒,终会到达胜利的彼岸。党组织正是我思想和前行的船舵。我清楚的记得,在确定合作社发展思路时,合作社全体党员总是为我出谋划策,产业链党建办胡主任总是为我指点迷津,正是在他们的大力帮助下,才有了如今“菌子健”的农产品品牌。我清楚的记得,当很多贫困户和群众不敢尝试“虾稻共作”时,是合作社的党员主动“踢出第一脚”,紧紧围绕县“全产业链建党组织”的“232”新模式,带头养殖,做给群众看,让群众看见了“小龙虾养殖”有市场、能赚钱;然后领着群众干,共带动我村和周边村贫困人口发展“虾稻共作”700多亩,户均年增收1万元以上,实现了党员聚在产业链上、活动开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我清楚的记得,去年年底遭遇了特大雪灾,我们的科技扶贫连栋智能温室大棚在暴雪中摇摇欲坠,大棚积雪已达到80cm,正是我们合作社的党员在凌晨5点踏着风雪来到合作社,清雪救棚,避免了160余万元的损失。
    各位领导、同志们,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支部书记、新时代的青年和党员,我时时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引领,处处受到党员的帮助与温暖。站在精准扶贫的决胜阶段,乡村振兴战略的起跑时期,我更加深深感受到农村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希望的田野更能放歌。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发挥产业链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私的投入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中来,就一定能够克难攻坚,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发展目标,作出一名老区儿女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