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共建绿色和谐家园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1-04 16:32 点击:

  年关将至,为切实维护好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隆古乡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宣传和排查工作,“零距离”向群众宣传禁燃禁放相关规定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一、强化监督排查。组建排查小组不定时在辖区内代销点进行走访排查。在排查的同时向商户做好禁售的宣传工作,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上报,工作人员按照相关处罚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全乡范围内无违规销售行为发生。

  二、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各村宣传栏通过“致居民的一封信”的形式宣传禁燃禁放通告,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并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大力宣传,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以及遵守规定的自觉性。

  三、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分级负责、部门联动、网格管理”的禁燃禁放体系,各部门严格按职责分工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好本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在抓落实上下狠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