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优化营商“微”环境 争创“宜业兴业”星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2-29 16:49 点击:

  自“五星”支部创建开展以来,弋阳街道结合实际认真对标创建任务和星级标准,采取宣传发动、把握重点、持续带动等有力措施,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和辖区商户齐心共创“宜业兴业星”的工作热情,极大优化了辖区营商“微环境”。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创星氛围。通过悬挂创建标语、宣传栏宣传、实地走访等方式,把创“星”的意义向党员、群众讲清楚、说明白,牢固树立创“星”既是支部荣誉也是全社区荣誉的理念,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创建、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二是把握重点,细化服务措施。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商户,定期开展“企业大走访、问题大解决、服务大提升”活动,及时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项目进展等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企业讲政策、想办法,真正做到送政策、出点子、促发展。

  三是持续带动,优化营商环境。创“星”工作与创文、人居环境整治、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定期对辖区门店、商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消防、燃气、用电、食品等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商户安全生产经营意识。累计排查140余次,规范店外经营80余家,为“宜业兴业星”创建提供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和秩序。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点亮“宜业兴业”星,主动做好助企服务,在辖区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弋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