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规范执法让基层治理更高效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12-02 17:14 点击:

  立冬过后,热辣的阳光没有退场,廖大爷说:“还是现在的黄寺岗镇最美,与之前相比,现在的村容村貌干净整洁,街道上摆摊规范,停车有序,大家都拍手称赞。”黄寺岗镇的改变,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功不可没。

  近日,群众反映有一处长期无人居住的废旧房屋,房屋周围有乱堆垃圾和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乡镇综合执法队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人员到达现场。首先,综合执法队与当事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并亮明执法证,其次,做好现场检查并制作笔录,确认问题后,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告知权利,随即开展执法工作。仅半天时间,现场恢复整洁。这一套标准化的执法动作,也让在场围观的群众心服口服。

  黄寺岗镇综合执法大队以规范劝导为主,让群众知法懂法,做好配合工作,面对被执法对象,第一次提醒、第二次警示、第三次警告、第四次依法处理。通过整合力量、柔性执法,乡镇执法人员把问题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节约了执法成本,解决了群众难题,提高了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