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筑牢食品防线,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12-02 17:09 点击:

  为构筑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更好的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黄寺岗镇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维护食品安全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多方宣传,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利用辖区电子屏、宣传栏、网格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深入辖区住户结合疫情防控宣传食品安全知识400余次,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二是入户调研,构筑食品安全防线。实行干部与食品安全经营主体包联机制,组织包保干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14份,各包保责任人对照任务清单,深入食品安全企业走访调研20余次,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理机制及加强宣传和培训,发现问题2处。

  三是专项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问题台账,逐条逐项对账销号,将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建立食品监管“回头看”巡查机制,对照前期发现的风险隐患点,有针对性的再检查、再督导,确保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