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开展核酸采样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12-01 17:59 点击:

  为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采样能力,确保采样人员操作科学和行为规范,11月30日,桃林铺镇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业务培训,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现场,桃林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口咽拭子采样等流程,并对核酸采样时个人防护注意事项、核酸样本的收集和转运、医疗废物处理、环境消杀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指导部分干部职工还进行了防护服穿脱、核酸采样等实操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熟悉核酸检测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采样人员熟练掌握每一个环节和技术要领,为下一步安全、有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