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化解矛盾纠纷 筑牢稳定基石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12-01 17:58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桃林铺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抓好源头预防、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一是紧抓排查不放松。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事”的原则,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走访、“百千万”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全面摸排各类矛盾纠纷、信访隐患,并分类建立台账,摸清底数,弄清实情,找准原因,逐件分析研判。

  二是化解矛盾解民忧。针对摸排出的矛盾纠纷,逐项梳理,将责任划分到人,并明确化解时间节点,做到应调尽调、及时化解,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最大限度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跟踪回访求实效。建立和落实回访制度,对已经调解成功的矛盾纠纷,定期开展电话回访、上门回访,加强与矛盾纠纷双方联系,掌握思想动态,了解实际诉求,以“真心、耐心、细心”的工作方式,换取老百姓的“放心”,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保证矛盾纠纷真正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