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信息采集“回头看” 巩固成效促提升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7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防范和化解返贫致贫风险,桃林铺镇扎实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回头看”工作,全面提升信息采集质量。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召开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会,从“回头看”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标准要求、注意事项、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制定任务清单,夯实包村领导、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

  二是提升数据质量。按照逐村逐户“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原则开展走访排查,统筹帮扶力量对脱贫户、监测对象及其家庭收入账实相符再把关、再核实。同时,通过逐户电话核对上年度和现在务工情况、务工地点及联系电话等信息,确保村民收入变化、务工状况等信息精准采集,内容真实。

  三是加强跟踪问效。镇巩固办对各村防返贫动态监测信息采集、更新录入工作进行抽查,重点关注监测对象和脱贫户收入支出、就业务工等信息,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各村并立即整改,不断提高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目前,已完成脱贫户610户1643人、监测对象58户178人和16个行政村年度信息采集和更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