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积极开展畜禽养殖场(户)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18-06-27 10:22 作者:魏岗乡党政办 点击:

  为认真落实潢川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促进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魏岗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举一反三、加强监督,认真组织开展规模畜禽养殖场(户)调查摸底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机制
  根据《潢川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整治推进工作方案》精神,我乡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任组长的魏岗乡畜禽养殖污染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由全体乡、村(居)干部、辖区养殖场(户)参加的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会议,部署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任务,明确治理目标、整治要求、工作责任。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在集镇主要大道和村委会等显眼位置悬挂标语横幅,宣传相关政策精神。通过村里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广泛地宣传、告知,做到家喻户晓,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环境法规。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作用,深入养殖场点,面对面做宣传发动和教育,耐心做好养殖户的思想工作,争取更多的养殖户自觉遵守法律和政令,自觉治理养殖污染,为整治工作的推进营造了强大的环境治理舆论氛围。
  三、全面排查,限期整改
  根据县统一部署安排,我乡由农发中新牵头,各村责任干部配合分别深入各村进行摸底调查全乡畜禽养殖场(户)情况。着重了对各养殖户养殖规模、养殖情况、清改设施情况进行统计造表,对养殖场建立一户一档资料,为整治工作提供翔实依据。截至目前全乡共统计生猪养殖户197户,养牛场114户,养羊场11户,养鸡户13户,养鸭场39户。华英养殖直属场14个,华英社会养殖场28个。严禁新建非法畜禽养殖场。同时,安排专人对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实施定期、不定期巡查督查,动态掌握整治取得的进展及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有效推动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