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10-31 17:09 点击:

  为深入推进“平安双柳”建设,近日,双柳树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司法所等部门组成综合整治小组,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行动整治工作小组,每月不定期对辖区内学校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校园围墙、安全出口等进行检查,围绕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关键领域,开展专项检查。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镇综治办通过发放一封信、LED宣传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校园安全知识,督促各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建立政府、学校、家庭立体联防联治网络,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安全。
  三是强化部门协同。镇综治办联合多个部门,以校园内部和周边环境为重点,定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分析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问题现场明确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累计走访辖区学校6所,周边商家15家,检查消防设施12余处,发现安全隐患问题3个,现场整改2个,限时并完成整改问题1个。通过此次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了校园及周边的各类安全隐患,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