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开展周四大学堂暨“三农”战线干部培训班活动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9-15 17:17 点击:

  9月15日,为有效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保护耕地的思想防线,提高保护耕地的工作能力。仁和镇组织召开了周四大学堂暨“三农”战线干部培训班活动。仁和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支部连支部第一书记参加了培训。
  会议讲解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把粮食安全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加以落实;三要潜心学习,严守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培训学习结束后,向全体参会人员分发“三农”战线干部培训试题,进行现场作答,并做好收纳分析整理试卷。最后,要求参会人员回去加强学习相关文件、法律法规,并写好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镇“三农”战线党员干部的专业工作能力,为坚决贯彻落实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的决策提供了理论支撑。下一步,仁和镇将围绕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开展工作,让闲置耕地“活”起来,积极优化粮食作物品种、品质结构,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切实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实现粮食稳产增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