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抓牢防溺亡工作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2-08-30 10:42 点击:

  白店乡党委、政府多方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共同筑牢未成年生命安全屏障,持续抓紧抓实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一是多方组织,加大统筹防控力度。白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溺亡工作,不断加大统筹力度,乡党政主要领导逢会必讲防溺亡,由乡分管领导牵头,会同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以及中学、中心校各方力量,以不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溺水事故为目标,定期召开全乡大会、研判会、专题会议,结合“一网统管”、“支部联支部”和“百千万”大走访行动,加强网格化管理,确保筑牢基层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网格和屏障。
  二是多方施策,加力构筑“四位一体”安全体系。白店乡党委、政府积极作为,将防溺亡工作作为长期、常态、长效的工作来抓,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全面加强乡村干部、巡库员、公益性岗位参与度,全面排查管控“三色水域”。同时,结合防溺亡宣传教育,推行安全教育、防校园霸凌等安全教育进校园行动,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网”。通过一系列举措,持续提升重要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进一步构筑未成年防溺亡安全屏障。
  三是多方动员,加强宣传引导氛围。常态化组织乡村干部、学校教师和志愿者们参与宣传、引导、教育行动,结合暑期、逢集等有利时机,走街串巷、下村入户,通过在重点区域悬挂横幅、设置警示牌,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和条幅,学校定期发送防溺水警示短信,宣讲防溺水、防火、交通等安全知识,出动宣传车逐村宣传巡逻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大走访宣传教育活动,先后开展“防溺水”联合大走访宣传教育活动4次,发放各类宣传页10000余份,张贴条幅8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防溺亡、保安全宣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