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打出秸秆禁烧“三强”组合拳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8-23 17:28 点击:

  眼下正值水稻收割季,为全力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黄寺岗镇早部署、早安排,打出“三强”组合拳,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强组织,细化责任。实行领导班子与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做到每个地块有人管、有人看,严格落实秸秆禁烧一把手负责制和问责制,新签订200余份目标责任书,形成“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
  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流动广播车循环播放、村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标语、刷写墙体标语、村干部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处罚条例等,积极推进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增加收益,提高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秸秆焚烧的主动性和知晓率。
  强监管,严肃纪律。镇纪委、消防队、综合执法大队等多部门联合成立秸秆禁烧暨疫情防控巡查队,划分责任区域,对各自负责区域开展小喇叭宣传、拉网式巡查,全面排查秸秆焚烧隐患2处,驱散扎堆人群5处,实现全镇“静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