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持续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2-08-22 11:29 点击:

  近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白店乡党委、政府周密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以“一长三员”网格服务团队为主体,结合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支部联支部、群防群控各方面工作,动员网格员、乡村干部、志愿者同心协力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任务和各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守牢了基层疫情防控阵地。
  一是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政策。实行点长负责制,各村进一步优化流程,强化现场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提高运转速度,加强场所码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加强督导问责。目前,全乡在52个基础网格的基础上,建立21个采样点,并选派乡科级干部和优秀股级干部为点长,持续加强了网管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村、各单位压实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2米线等防控措施,带头落实好场所码扫码工作。
  二是提升网格员服务水平,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调报备核查要每天00:00前动态清零,各村网格员对返乡人员建立台账,按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严格“五包一”制度,杜绝出现信息倒流、失管漏管现象。
  三是坚决落实好社会面管控,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理。参照最近文件精神,织密网格化管理网格,除落实新疆、西藏、海南返乡人员管控之外,新增的陕西西安、商洛,以及三门峡等地返乡人员务必迅速开展排查、及时主动报备,同时发挥好哨点作用,确保做到防输入、防外溢。
  四是严守工作纪律,加大宣传力度。全乡208名“一长三员”网格服务团队和广大志愿者,通过乡村钉钉群、微信群宣传防控政策,加强返乡人员报备,主动与返乡人员做好排查、协查和宣传引导工作,持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思想认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乡党政主职和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在岗在位,各网格员积极参与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