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2-07-26 18:09 点击:

 
  按照市委办2022年“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指导计划要求,提高全乡安全意识,预防突发安全事故,提高应急救援小组快速反应能力及抢险实战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7月25日,传流店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董春燕,武装部长王金明带领传流店乡专职消防队,执法队,部分民兵队员在燃气站进行了燃气泄漏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紧盯实战需求,坚持“先控制,后处置”的原则,以假设永诚燃气公司在日常生产中突然发生泄漏为演习背景,当值巡查员到场发现储罐底部有大量LPG泄漏,产生大量白雾,气站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程序进行初期扑救。传流店专职消防队接警后迅速到达了现场开展救援,并出一条干线两只水枪压制火势,对临近气罐进行冷却避免起火。
  当队员们发现泄漏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使用车载举高炮对罐体进行火焰压制,并安排勘查人员现场勘查发现现场浓度是否处于安全值,同时,永诚气站抢险人员联合乡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泄漏现场,查找到了泄漏部位,并对泄漏位置进行堵漏,成功完成救援任务,演练结束。
  演练后,现场指挥部对此次联合演练作简要总结,各职能部门开展演练处置点评。同时强调:一是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牢牢掌握处置要点、注意事项等重点问题;二是要高度重视防护安全,灾害处置现场要严格防护要求配备阻燃头套、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三是要加强战例研讨学习,提高战术战略应用水平,重点研究如何解决泄露点处置、重点部位判定、安全隐患等问题,不断提升队伍应对攻坚克难和处置重大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为打赢各类型灾害事故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消防演练,切实增强了传流店乡对于开展好防灾减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