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7-25 15:20 点击:

 
  为了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件的水平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7月25日上午,仁和镇组织应急管理办、消防救援队、派出所、卫生院、国土所、各村支部连支部第一书记等工作人员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活动并现场指挥,县自然资源局提供指导帮助。
  此次演练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现场指挥组、事故救援组、应急支援组、警戒联络组、应急联络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专家组等工作小组,演练模拟仁和镇冯大塘村赵大湾小队因强降雨导致山体出现滑坡,一名群众受伤。群测群防员发现险情后,迅速报告镇政府,镇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着紧促的警报声响起,各小组迅速集结,警戒联络组封锁交通,在险情区域拉起警戒线;事故救援组赶赴现场进行紧急疏散,引导群众向安全区域有序撤离,并开展全面搜救;医疗救护组对受伤群众进行紧急包扎处理;受困群众全部安全撤离后,应急支援组和专家组再次对险情区域开展全面勘查,分析险情发生原因,并报指挥部研究长效防范措施。
  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持续近50分钟,全面提高了仁和镇应对突发地质灾害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锤炼了抢险救援应急队伍。
  李运宝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防汛减灾各项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地灾防范应对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规范程序。要结合实际开展应急演练,发现本镇内防汛抢险工作中的漏洞,以训代战,不断完善优化预案,增强快速响应、有效应对、科学处置能力,做到遇事不慌、遇事不乱,应对处置及时果断到位,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牢牢守住汛期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