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百日攻坚”推进会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7-22 16:45 点击:

  7月19日,仁和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百日攻坚”推进会,会议由镇长向星宇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各村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镇武装部长杨昆传达了《仁和镇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大检查的实施方案》,对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各项领域大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向星宇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成立工作专班定期研究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要充分发挥宣传优势,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严守工作纪律,全面开展排查。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乡各个安全生产领域开展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做到“条块”结合,严格落实各片、各村安全生产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各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企业主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无一遗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大检查工作;三是全力抓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要全力整治安全隐患,对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通过督促即知即改、限期整改等方式,逐条逐项销号整改,对于按期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手,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同时,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坚持边整改边查找制度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健全完善相关监管机制,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批问题,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履行、措施落实常态长效,维护好全镇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