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7-21 16:36 点击:

  谈店乡党委高度重视并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决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全力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
  夯实理论阵地。坚持“第一议题”,学出了谋事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班子会的“第一议题”,把学习体会和部署工作紧密结合,以层层带头学习推动层层工作落实。坚持专题学习,学出了成事本领。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的常设议题,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研讨,轮流发言讨论,2022年截至目前共学习6次。坚持支部共学,学出了干事劲头。全乡38个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讲话、悟思想、抒感悟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筑牢舆论阵地。勤排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强化对微信群、qq群、钉钉群的管理,对抖音、微博等媒体勤检索,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规范使用抖音、微信、钉钉等社交软件。勤研判,围绕七一重大节点,谈店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开展2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分析研究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及时研判处置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
  建强宣传阵地。文艺创作丰富宣传载体。建成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挖掘皮影戏非物质文化遗产,设立信阳市非物质文化传习所,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皮影戏方式,以文化振兴促乡村振兴。借力媒体加强社会宣传。加强向省、市、县级媒体推荐,积极向潢川新闻网、信阳日报等市、县级媒体推送典型人物报道,截止目前,共发布典型报道60余篇,扩大了影响力。树立典型加强群众宣传。以“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为载体,一、二季度共评选109户“三星文明户”,通过“公示、表彰、挂牌”,发挥模范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群众讲文明、树新风,让文明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