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7-15 15:46 点击:

  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谈店乡党委政府坚持“预防为主、防管结合”的原则,多层次、多措施、多渠道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线上线下齐宣传。乡综治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动员辖区四所学校230余名教师,共同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线上,通过家长群、老乡群及时发布防溺水相关信息,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安全意识;线下,已举办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3期、悬挂横幅40余条、教师家访300余户、安装防溺水警示牌200余个,确保了防溺水思想入脑入心。
  织密网格强排查。调整充实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格。制定三色水域分布图,划分网格,配齐网格员,明确网格员职责,加强对辖区内水库、河流、水渠等水域警示标志、防护设施、救生工具等设施的排查,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坚持重点水域“每日一检查、每日一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目前已修缮水库围栏1处、添置救生杆5个,构建了“责任明晰、处置迅速”的网格排查体系。
  督导考核重实效。将全乡22个村(社区)划分为4个片区,整合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力量,成立4个督导组,在全乡范围内对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分别对安全网格员履职尽责情况现场进行检查,走村入户对青少年防溺水知识掌握情况随机进行抽查,并将“回头看”情况每周进行通报,确保防溺水工作开展“持续抓”、“抓持续”,杜绝“一阵风”,切实在全乡范围内凝聚起防溺水工作安全共识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