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持续加力,筑牢疫情防线不放松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2-07-13 22:40 点击: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白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再强化,全乡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共抗疫情。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压实责任。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近期,白店乡主要领导组织乡派出所、执法队、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督导检查。对全乡范围内的商超、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摸排,要求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场所码扫码、测温等,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及时交办、限期整改,开展问题回头看,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强化学习培训,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白店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积极践行“人、物同防”的工作思路,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第九版)最新方案要求,对工作开展进行查缺补漏、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和流程,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三、落实防控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二是加强排查。返乡人员落实提前3天报备,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加强管控。按照“五包一”要求,严格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天对监管人员台账进行实时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力。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