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持续扎实开展暑期防溺亡工作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7-04 11:49 点击:

  暑假来临,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和易发期,为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确保暑期学生安全。7月4日,仁和镇综治办利用仁和中学暑期发放通知书,全校师生全员在场的契机,主动走进校园开展暑期防溺水暨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中向与会全体师生强调,暑期学生们一定增加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并教育他们不得到塘口、沟渠等水域游泳。
  会后,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将带来的“防溺亡及两率调查”宣传扇逐一向全体师生发放,确保宣传扇人手一把。为强化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发放过程中综治工作人员采用问答方式,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贴近生活实际的趣味问答,使安全宣广更贴近现实,调动了与会师生的积极性,活跃了现场气氛,让宣传内容入脑入心,进一步深化巩固宣讲效果,有效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安全警钟长鸣!防溺水工作是全镇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仁和镇定会继续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明确责任,齐抓共管,防范于未然,以多种形式有效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有效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防护体系,为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