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坚持党建统领,培树文明新风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6-30 11:32 点击:

  自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谈店乡以开展“饺子宴”为具体抓手,坚持“饺子宴”活动常态化,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用活阵地资源。当前正值炎热夏季,谈店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饺子宴”举办的主阵地,以农村电影放映为契机,充分挖掘村里的热心人士和有号召力、影响力的“五老代表”,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举办“饺子宴”。老人们一边吃饺子,一边看电影,既丰富老人文化生活,又放大了文化阵地作用,更优化了活动模式,为孝善文化提供丰厚沃土。
  汇聚孝善能量。为办好“饺子宴”,推进党支部共建深度融合,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谈店乡各级包联支部与各村(社区)党员群众一同擀饺皮、包饺子、吃饺子,话家常、解矛盾、聊发展,既拉近干群感情,搭建干群互动平台,又汇聚了孝老、敬老、爱老之风。目前谈店乡共开展“支部联支部-孝老爱亲”饺子宴22场次。
  丰富活动内涵。为全面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量,谈店乡高度重视“三星文明户”创建及“乡村光荣榜”评选工作。饺子宴上“晒星”、“认星”,公示表彰,奖励先进,榜样发言,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营造出“家家争当文明户,人人争上光荣榜”的良好社会风气,极大地丰富了饺子宴的活动内涵。经过前期安排部署,第二季度谈店乡辖区22个村(社区)402户农户认领、申报、自评,评选出109户“三星文明户”;截至目前,共82人参与“乡村光荣榜”评选。
  下一步,谈店乡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以饺子宴为小切口,与人居环境整治、支部联支部、“三星级文明户”评选创建等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各类乡风文明建设活动,为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汇聚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