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让“廉洁清风”吹入千家万户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2-06-27 15:36 点击:

  “廉洁标牌、廉洁文化长廊、清风亭,这些景观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近日,在白店乡潘店村新建的小游园里,支部书记张杰说。
  今年以来,白店乡纪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将“清廉因子”植入党员干部群众日常生活,在处处见廉、时时享廉中涵养清风正气。
  阵地育廉。强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紧抓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机遇,充分挖掘当地廉洁文化资源,在新建的“口袋公园”植入清廉元素,因地制宜、注重创新、体现特色,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起到寓教于乐的教育效果。
  活动促廉。注重发挥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网等文化实体的作用,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创建文明乡镇、文明村紧密结合,与农村普法教育、信息文化下乡、远程教育、村务公开等有机结合,开展适合农村实际和特点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家风助廉。通过学习大力弘扬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教子的优秀文化传统,以“清廉勤俭、健康文明”为主题,把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走进千家万户。通过创建廉洁家庭、宣传表彰廉内助、开展家庭节庆倡廉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抵御腐败的意识和能力,净化家庭环境,营造良好家风。
  下一步,白店乡将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任务,立足实际,深入探索,努力让廉洁文化真正走进干部群众心坎里,让“廉洁清风”吹入千家万户,以浓厚的崇廉倡廉氛围,继续服务好全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