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人居环境整治“三融合”,全局工作出新彩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6-08 09:45 点击:

 
  为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黄寺岗镇不断探索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新举措、新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当前多项工作结合,同步推进镇多项重点工作,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切实开创美丽乡村新局面。
  一是融合产业,促增收。紧紧围绕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线,选取周边自然景色优美、出行便利的地点打高质量观摩点,通过微信、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将姚大塘、雷营等观摩点打造成为旅游打卡点,带动全镇旅游产业发展,同时,鼓励观摩点周边群众发展集民宿、垂钓、采摘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农家乐模式,在实现“亮”起来的过程中,带动群众增收100多万元,促进镇域经济向上发展。
  二是融合实践,树新风。今年以来,先后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开展11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村庄清洁活动,通过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争当文明使者,通过清垃圾、铲广告、植新绿、种花园等,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文明力量,倡树文明新风。
  三是融合作风,促提升。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鼓励干部将整治工作作为提升干部作风的“主战场”,累计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8次,组织镇内观摩4次、镇外观摩2次,积极总结工作经验、挖掘典型、探索新路径,调整整体工作方案5次,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为了提升干部思想的“第一线”,提高了干部整体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