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端午佳节粽香浓,支部联建送温暖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2 21:34 点击: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6月2日,定城街道定城社区以“端午佳节粽香浓,支部联建送温暖”为主题隆重举办“文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暨饺子宴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勇出席活动并致辞。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志蛟、副书记谷新俊、部分班子成员、联建单位交警大队干警、社区“两委”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陈勇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广大居民及父老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节日是传统文化的继承,是文明实践的纽带,是文明内涵的丰富,端午节作为我们的传统节日,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希望社区与共建单位利用好传统佳节,将热闹过节与文明过节、安全过节结合起来,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群众性文体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努力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在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出席活动领导向“文明家庭”徐保明颁发了荣誉证书,向“美丽庭院”获得家庭余雪平、魏炳辉、鄢海峰、张德森、张志强集中授牌,并为全力支持公益事业的辖区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奖牌。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来了一场和面、剁菜、拌馅、包饺子,浸叶、泡米、裹粽、系绳,包粽子“友谊赛”,大家既拼速度,比质量,也分享技巧,互相帮助,一个个饺子摆满桌子、一个个粽子剥进碗里,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出席活动的领导将包裹美好祝福的饺子、粽子,送到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现场活动的辖区老年群众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