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召开宗教“两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5-31 17:34 点击:

  5月31日,江家集镇召开了宗教场所管理员和各村宗教协理员业务培训会,传达县委统战部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宗教场所风险点排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念好“领”字诀,完善宗教治理格局。组织学习《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宗教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提高宗教工作法制观念,加强理论学习、政策学习、方法学习,充分认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熟悉掌握宗教工作各项制度条例,不断提高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担好“责”字诀,严实作风强作风。明确“两员”具体工作任务和职责,扎实开展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点排查工作,明确该怎么做,要如何做,做到心中有数,把底数摸清楚、把问题排出来,把措施沉下去、把风险消灭掉。精细掌握教职人员基本情况,做好人员排查,切实把民族宗教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是用好“导”字诀,树立创优争先思维。切实担当作为,向教职人员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相关知识,提升信教法治观念,引导他们坚持树立爱国意识,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