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多措并举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5-30 18:04 点击:

  为严防火灾,减少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促进农民增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寺岗镇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强化领导,广泛宣传,全民发动,全镇上下同心协力,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强化组织,加大力度。成立以镇长任组长,镇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任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并优化了秸杆禁烧方案。同时下设两个督导组,24小时督查,加大监管力度。坚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了上下相通、左右相连的组织网络。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使禁烧工作收到实效,营造群众“广泛参与、自觉行动”的禁烧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先后召开5次会议、悬挂50余条橫幅、发放2000余份宣传单、出动8辆宣传车、持续播放广播,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等。
  三、强化督察,压实责任。加大全镇巡查广度,并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及时予以扑灭,并对不听劝戒、一意孤行的农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现场处罚,严厉打击秸秆焚烧行为,第一时间制止秸秆焚烧行为的蔓延扩大。
  四、强化疏导,合理利用。组织广大干部、农技人员深入村组,鼓励农民运用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改良土壤质量,提高农产品质量,并组织秸秆清运队,清理40余处堆积秸秆,整治人居环境同时保护了农业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