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办事处开展房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春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30 11:45 点击:

  为切实加强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春申办事处应急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和社区(村)深入辖区居民生产经营租住性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火灾事故,为创建“平安春申”打下坚实基础。
  在排查中,重点针对综合治理“10类”重点情形和电器线路、安全出口、易燃可燃物品、防盗网、违规住人、电动车充电以及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针对个别场所存在灭火器材损坏、过期、缺少的现象,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在限期内进行“回头看”。同时要求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责任意识,加强日常消防检查和消防设施维护,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通过对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经营场所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