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香喷喷的饺子 火辣辣的舞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2-05-25 11:01 作者:刘威 点击:

 
  五月是播种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5月24日下午,在付店镇晏庄村的文化大院里,歌声飞扬,笑语不断,一场播种文明,收获和谐的“美好付店饺子宴”如约而至。
 
 
  “农村的山农村的水,农村的风景真的美。农村的花农村的草,农村有会唱歌的小小鸟。农村的路农村的桥,农村的生活越来越好……”,伴随着稚嫩的童声伴奏,晏庄村文化舞台上,几位身穿彩服的大妈翩翩起舞。
  “如今农村的路灯亮了、环境美了,和城里人一样的夜生活也火了起来。我们这些有点文艺天赋的村民走到一起来,组成了一个演出队。闲暇时我们自娱自乐,每逢节庆和饺子宴等活动,我们都前往义务演出助兴。”晏庄村映山红民间演出队队长黄荣兴奋的说。
  据悉,在付店镇13个村(社区)举办的“美好付店饺子宴”上,都可看到本土群众演员的身影。合唱《万疆》、舞蹈《最美逆行者》、诗朗诵《忆光州,叙潢川》、快板《我的城市我的家》、光州大鼓书《看我家乡新变化》等节目脍炙人口。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阵阵。乡土文化助力乡风文明,奏响了一曲新时代“和谐交响曲”。
  “村干部说,只要我家庭讲卫生,孝心、与邻为善,勤劳致富,就能评上‘三星文明户’。不仅能用积分到文明超市兑换生活物品,还能享受坐公交免票、全市旅游景点免票、信用贷款等激励政策。真是生在了好时代呀!”晏庄村“三星文明户”唐显军激动地说。
 
 
  表彰“三星文明户”是“美好付店饺子宴”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为突出过程激励,在市、县制定的7条激励政策的基础上,付店镇以家庭为单位,建立文明积分账户。季度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就可到镇文明超市兑换生活物品。让“有礼者有礼,光荣者光荣,有德者有得”。
  “为丰富饺子宴活动内容,我们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义诊、理发、照相、剪指甲,为60岁以上当月过生日的长寿老人集体庆祝生日等。我们要把‘美好付店饺子宴’真正做成服务群众的桥梁,联系群众感情的纽带,激发成功人士投身家乡乡村振兴热情的助推器。”晏庄村支部书记施少强介绍道。
  随后,在“祝您生日快乐”的歌声中,“美好付店饺子宴”正式开宴。包村领导和支部书记亲自为老人切蛋糕,大家齐声献唱生日歌。接着,一碗碗象征着幸福和团圆的饺子和汤圆端上了桌。大家围在一起,端起香喷喷的饺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