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开展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5-25 11:00 点击:

  为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5月24日,仁和镇宣统委员张翔带来镇宣统办、镇疫情防控办、消防队、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到镇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住房安全以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是检查镇内三所教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教堂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消毒、一米线等工作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查看了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场告知负责人并限期整改,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不走过场。
  检查过程中,对宗教场所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位进行了详细排查,重点对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是否过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负责人是否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和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教堂房屋安全也进行了详细排查,确保宗教活动无危房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和信教群众的安全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有效化解了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的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