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5-24 16:10 点击:

  为消除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房屋安全和消防隐患,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2日上午,上油岗乡宣统委员崔军带队,联合乡专职消防队、村建环保中心、宗教场所协理员、宗教场所负责人、对集镇、尤庙、林场岔路三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暨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房屋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全面查找宗教场所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及时反馈给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建立清单,限期整改。此外,乡宣统办积极对宗教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宣传火灾自救逃生基本知识,切实提升灾害应对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上油岗乡将结合此次大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回头看”,对存在隐患的场所,采取措施分类处置;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和防范火灾的宣传教育力度,强化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