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四个有”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05-10 17:00 点击:

  房屋安全无小事,群众生命大于天。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桃林铺镇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守住安全底线。
  一是部署“有力”。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多次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严把时间节点,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建排查专班,确保人员配置到位、排查整治到位。
  二是摸排“有方”。镇村干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对全镇范围内的农贸市场、超市、企业、学校周边等自建房和非自建房实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摸清房屋现状、填写排查整治表、建立隐患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是引导“有声”。充分发挥网格员、结对帮扶党员等力量,上门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房屋安全排查整治政策要求、危旧房屋的危险性及房屋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排查整治工作中来。
  四是机制“有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对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认定,分级分类进行处置,限时销号整改,常态化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