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全面开展征兵宣传动员活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5-10 10:15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积极性,提升兵员质量,来龙乡早宣传、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立足本乡实际,积极开展适龄青年入伍宣传动员工作,吹响征兵号角。
  5月9日上午,来龙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征兵工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年两季的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接着召开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动员参加的“征兵宣传月”动员大会。
  会议就2022年征兵政策及条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广大青年和家长关心的征兵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要求各村积极营造征兵氛围,全方位宣传征兵政策,帮助广大适龄青年、大学生及家长算好参军入伍的“成长账”、“经济账”和“荣誉账”,把适龄青年和家长关注的问题讲清讲透讲实,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勇铸报国梦,实现强军魂。
  会后,各村对18周岁至24周岁青年进行摸底排查,利用电话询问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切实了解适龄青年的学历情况、健康状况、家庭背景和参军意愿等信息,建立详细的应征青年信息台账,确保底数清晰、情况明确。切实把征兵宣传工作深入到最基层,把入伍优惠政策和参军尽义务的责任意识普及到广大青年及其所在家庭,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的爱国情感和应征入伍的热情。
  下一步,来龙乡将继续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动员各村及相关部门,采取线上宣传与线下发动相结合、全面覆盖与精准投送相结合、政策宣传与活动组织相结合的办法,持续深入做好“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动员。线上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征兵第一手资讯;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或悬挂征兵标语等方式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宣传动员。每到一户,都要全面掌握参军意愿和思想动态,并详细讲解针对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认真做好大学生预征对象信息摸排,开辟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为高学历有志青年报效祖国“架桥铺路”。切实提升高学历新兵征集比例,为今年秋季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开展广泛的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进一步激发来龙乡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点燃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豪情,形成“人人讲征兵,征兵人人讲”的浓厚宣传氛围,全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