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办事处抓紧抓实“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春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05 11:32 点击:

  “五一”假期间,春申办事处在做好值班值守的同时,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原则,宣传、排查、管控三个措施一起抓,织密疫情防护网。
  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节前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严格战时纪律,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都有一名党政正职在岗,纪检部门加强对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利用大小喇叭、宣传单、公告条幅、流动字幕等方式,突出宣传重点,帮助群众掌握防疫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群众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并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加强重点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逐户排查登记;积极发动群众,对全办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实施地毯式跟踪、网格化排查;监测点和办公场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查看来访人员场所码、健康码、戴口罩、登记体温。
  四、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建立“五联一保”台账,严格落实“五联一保”责任制,签订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大门口张贴温馨提示,确保不出门、不串门。
  下一步,春申办事处将继续坚持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牢固树立舍小家顾大家的服务意识,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保障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