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四强化”全力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5-01 19:03 点击:

  临近夏季,为有效预防全乡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上油岗乡提前谋划,多举措抓实防溺工作,全力织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一、强化责任落实。上油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溺工作,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思想,结合实际成立上油岗乡防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溺水安全管理措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溺工作,开展防溺安全隐患大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管理力度,确保防溺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强化齐抓共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形成社会、政府、学校、家庭齐参与、共监管的防溺水工作格局。紧盯重点人群,扎实做好学校安全教育,乡中心校成立防溺安全工作专班,制定应急预案,开展防溺安全演练10余次,主题班会20余场次,引导学生学习防溺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患意识。
  三、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在水域、流域、道路及学校周边悬挂宣传横幅、设立警示牌100余个,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等形式,着力在全乡范围内营造防溺工作浓厚氛围;全乡各中小学校利用家长微信群发送相关防溺知识、开展节假日安全提醒、采取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村委会、村小组干部对留守儿童和家中无人照管等特殊学生群体重点关注,确保防溺水工作不漏一人。
  四、强化巡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河流、坝塘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结合河长巡河同步开展水域安全巡查检查,建立排查检查情况台账。加大日常巡逻力度,对在河流、坝塘等地游泳、戏水、钓鱼等人员进行劝告说服教育,对发现的救生设施、警示牌缺损水域及时整改,切实做到人员到位、巡查到位、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