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2-04-26 10:27 点击:

 
  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应对汛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4月25日,白店乡以“全市安全日”为契机,组织乡应急办、村(社区)干部、民警、民兵等应急救援力量40余人,在白店乡桂陈村枣庄水库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持续强降雨导致枣庄水库堤坝出现缺口,存在决堤风险,接到险情报告后,白店乡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及时组建预警转移组、抢险救灾组、卫生救护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等救援组,救援组在短时间内全部集结完毕,快速赶赴演练事发地点展开应急救援工作。
  在模拟抢险救援中,由村干部、预警转移组一边拉警报、挨家挨户告知群众险情,一边组织群众安全有序撤离至临时救灾安置点,为转移群众提供水和食物,及时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护,救援处置工作有条不紊;同时,抢险救灾组奔赴到枣庄水库上,通过填装搬运沙袋,对缺口进行围堵,通过半个小时的抢险,缺口被封堵。
  在实地演习过程中,所有防汛救灾队伍到位,快速、高效、有序地组织群众安全撤离、抢险为演练目标,开展紧急撤离、紧急抢险、物资调动、车辆调动、急救等多个科目。演练现场,所有人员通力协作、分工明确、反应敏捷、闻讯而动。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从应急预案开始到结束,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处理,演练达到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紧张有序的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充分检验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人口转移安置工作的统筹组织能力、部门协同能力、应急反应能力,同时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