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圆满完成312国道改建征迁任务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2-04-24 18:52 点击:

 
  G312线潢川县城至大广高速连接线改建工程项目全长13.572公里,宽度36米,其中潢光交界至工业大道为60米。付店镇作为该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改建里程5公里,涉及4个行政村1个社区,民房50余户、加油站3座、企业4家,任务重、难度大。工程启动以来,付店镇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强力推进,提前圆满完成了征迁任务。
  一是尽锐出战。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征迁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常务副组长,抽调机关精干力量为成员,涉及村居支部为主体,做到工作统一部署、相对分工、绝对合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时限图”,目标“进度表”,具体到天、落实到人,凝聚整体战斗力,强力推进工作开展。
  二是凝心聚力。付店镇党委政府把征迁工作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彰显干部能力担当的主战场,组织工作组和村居“两委”干部深入到征迁对象家中开展摸底调查、资料核实、补偿政策宣传等工作,全身心做好征迁动员。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群众家中,解释政策,指导征迁;分管领导和工作组的同志夜以继日,奋战一线。由于宣传发动到位,在2021年腊月26日公告发出当天拆除3户13间,新年上班第一天,拆除房屋15户58间,实现了“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
  三是温情服务。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对建筑物、树木、土地等地上附着物面积和数量有疑问的,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积极与县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立即进行复核,确保准确无误。面对群众疑惑,镇村干部充分尊重群众意见,聆听群众诉求,尽一切力量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让涉迁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诚和温暖。
  连日来,辖区群众积极拥护,征迁户大力支持配合,主动签订征迁协议、腾空房子,实现了“不愿拆”到“我要拆”的思想转变,为提前圆满完成征迁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