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党建引领“三聚焦”,凝聚发展新合力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4-21 11:38 点击:

  为全力打造“潢川北部中心乡镇”新格局,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来龙乡紧紧扭住党建引领这个核心引擎,以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为“靶心”,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扎实推进疫情期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宣传引导从“细”处着手,聚焦疫情防控、垃圾清理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先锋、驻村工作人员、机关干部们,充分利用入户走访排查、宣传车、大喇叭、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各村配备宣传车巡回播放,重点场所每日8小时循环播放喇叭,共悬挂条幅30余条,引导群众勤打扫、勤通风,从源头上隔离病毒。
  二是聚焦“党员带动+群众联动”。来龙乡13个村支部、200余名党员亮身份、领责任、展风采、争先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中来。广大党员在对自家庭院内外、房前屋后以及室内卫生等进行彻底整治的同时,带头对村内外公共地段、道路两侧、活动广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卫生清洁工作,掀起共治共享、群防群控的热潮,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助推疫情期间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三是聚焦“规范管理+重点治理”。来龙乡将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疫情网格与人居环境网格合二为一,以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为全乡群众提供精细化、人性化、常态化的服务,切实构建起“疫情防控+人居环境”连心桥作用,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公厕建设、污水明沟变暗沟等工程,各村累计整治河道沟渠200余次。乡村建中心持续在街区开展绿化工作和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画好人居环境整治“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