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特色产业绘新篇,美丽乡村入画来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4-20 16:49 点击:

 
  今年以来,上油岗乡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强化乡村基层治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可持续。
  走进四个台村中草药基地,十几名工人正在田间地头抢种菊花幼苗,忙得不亦乐乎。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现在主要种植的是金丝黄菊、金银花,接下来还会种植凤仙花、金樱子等多种中药材,预计年产值将突破1500万元。
  产业发展了,村容村貌也要刷新“颜值”,上油岗乡抢抓人居环境整治机遇,大力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对道路两侧残垣断壁、旱厕做到“应拆尽拆、应整尽整”,同时组织开展“三星文明户”评比,引导村民养成卫生、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良好道德风尚。乡村两级凝心聚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
  近日,上油岗乡桃庄寺村、相立村的环境整治攻坚战正全速推进,家家庭院干净整洁,户户门前繁花相衬,原来的“泥水路”大部分已硬化成水泥路,并有专人清理养护。乡村振兴点上有特色、整体大变化。一幅幅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