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人居环境整治不停歇 乡村颜值再提升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4-20 10:42 点击:

  整治不停歇,颜值再提升。仁和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线、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聚焦全镇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质量不断提升,让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坚持示范引领,干群联动齐上阵。落实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制,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建立“包村领导+村‘两委’+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的工作机制,发挥党支部、党小组的领导模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支部领着干、党员争着干、村民跟着干,形成环境治理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 补齐短板再发力。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入户动员和全镇村村响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彻底将公路沿线、村主要街道、房前屋后及河边沿岸的垃圾清理干净。坚持一对一动员、一对一监督,号召广大村民对房前屋后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无盲区,有效推进村庄生态文明建设。
  坚持督促检查,日常监督常态化。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仁和镇成立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督查小组,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实行对账销号。各村建立日常巡查机制,成立巡查小分队,对各村乱倒垃圾、乱排污水等现象进行全天候巡查,发现不文明行为,现场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立行立改。以“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定时段的“四定”卫生整治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每天整洁一小步,美丽乡村一大步。下一步,仁和镇将继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为村民营造出一个文明、和谐、温馨、整洁的人居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