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零容忍!付店镇开展耕地“非农化”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集中整治理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5 点击:

  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粮化和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近日,付店镇组织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自然资源所、城建、农业等职能部门40余名执法人员,对里棚村、尤店村、刘楼村等乱占耕地建房和基本农田栽树行为进行了依法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动用大型机械2辆,启用无人机全过程拍摄,共拆除乱占耕地建房4处,规范未批先建房屋16处,清理基本农田栽树行为6处,复原耕地8.5亩。
  集中行动前,付店镇坚持以“自拆为主,强拆为辅”的原则,先期对违建主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讲解,鼓励违建主自行拆除整改;对拒不自行拆除的违建,坚决进行依法集中拆除,彰显对违法占地“零容忍”的态度和坚决保持高压态势的决心。
  下一步,付店镇将坚决贯彻国务院关于耕地非农化“六个严禁”和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有关要求,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违法建设、违法用地,露头就打、发现即拆,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基础。
  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基本农田是我们的生命线,耕地保护红线不可碰!广大群众要引以为戒,做到“凡建设必审批,无审批不建设”,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以免造成您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