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三到位”做好精神障碍患者回访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04-13 16:12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工作,有效预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桃林铺镇把精神障碍患者回访作为强化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行动,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确保对患者动态监测、科学护理、有效管控。
  一是人员排查到位。召开精神障碍患者回访排查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排查、稳控、医治等工作。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要求各村对本村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摸排上报,统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回访措施到位。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及村等部门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按照前期掌握的患者信息,逐一上门回访,详细了解患者的日常生活及服药等情况,同时提醒家属做好监管工作,多注意观察患者的精神状态,一旦发现有发病苗头要及时送医,必要时要与镇综治中心、派出所联系,避免发生意外。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片包保的原则,严格落实“五位一体”监护包保责任,签订包保责任书,将管控责任落实到点到村到人,确保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有人管、不脱管、管得好”。对三级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与监护人签订“以奖代补”协议,被监护人未发生肇事肇祸行为的,对监护人落实“以奖代补”政策,按时足额发放补贴。
  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各类精神障碍患者25人,回访25人,与重性患者签订管控责任书9份,发放奖补资金16800元,有效预防了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行为,切实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