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3-31 17:01 作者:张集乡党政办 点击:

  清明节将至,为严防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带来的大气污染,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文明绿色安全的节日,张集乡早安排、早部署,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提前谋划,夯实责任。召开节前禁燃禁放工作部署会,成立了以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村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研究制定禁燃禁放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零燃放”工作目标。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乡大力宣传清明节期间烟花炮竹禁燃禁放,通过微信群、公众号、云上潢川等渠道及时发布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并积极引领和倡导殡葬改革文明新风,让群众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参与大气防治工作。在各主要干道、各村悬挂宣传横幅,出动宣传巡逻车,利用各村大喇叭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禁燃禁放氛围。
  督导检查,力求实效。组织乡执法大队、环保办、派出所等部门对街道各商店、门市部逐一排查,发现非法出售烟花爆竹摊点,一律清理没收。多部门联合进行督查巡逻,若出现焚烧现象,发现一处,严惩一处,坚决予以打击,确保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各村发现问题较多的、对管控工作推进不力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