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打响“四张牌”, 持续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3-30 17:00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来龙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快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加强督查督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调度指导,打好“定心牌”。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开展专项会议,安排部署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设置疫情防控值班点、值班表,对各个窗口服务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不断完善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二是加强企业管理,打好“安心牌”。针对企业、个体农户,来龙乡成立回访小组,对企业、医院、诊所、药店等各类重点场所加强监督回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对茶农、采茶工作者进行登记,严格落实好各个茶类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关怀群众,打好“暖心牌”。乡党委政府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将爱心、真心、耐心融入对群众的日常关怀中。在外地群众不明疫防政策、不知如何归家时,及时为群众解答,与群众所在村、社区进行对接,做好安排,在本乡个别群众健康码突然“变色”,不知所措时,及时安抚群众心情,查明原因,分别处理。
  四是加强动态监测,打好“放心牌”。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日,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各村加强信息共享和协查协防,在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设置卡点。加强宣传,在乡、村道路间安放大喇叭,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网格化管理到到户、到人,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筑牢美好清明的坚固防线。
  下一步,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来龙乡将继续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到测温、扫码、实名登记常态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