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开展清明节前疫情防控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3-30 11:48 点击: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减少环境污染,仁和镇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一、构建网络、协同防控。利用疫情防控三级网络,在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进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管控,落实网格长、网格员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协同进行。
  二、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召开重点场所负责人会议,组织超市、宾馆等重点场所负责人现场签署疫情防控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承诺书,要求严格落实防疫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政策,镇纪委、执法大队、派出所联合不定期进行督查检查。
  三、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在入户走访辖区商铺,向居民发放宣传页的同时,突破传统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采用群发手机短信、宣挂条幅、宣传车宣传等形式,倡导广大人民群众采用低碳环保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形成禁放烟花爆竹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