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高效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3-29 09:36 点击:

 
  为织牢全乡疫情防控网,筑牢群防群控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3月28日上油岗乡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一、快速行动,周密部署。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3月25日下午上油岗乡接到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指令,乡党委政府迅速响应,26日召开动员会议,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建18个检测点指导组,对现场组织、物资调配、技术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安排。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动员网格长、网格员、社会志愿者、村医、公安干警等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下沉50名机关党员干部到村一线,摸清在家人员底数,进一步细化场地分区,进行工作人员培训,采取“大喇叭”及“敲门行动”的方式宣传动员,确保责任到人、分流有序、应采尽采。
  二、用心服务,全员覆盖。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立足全乡老弱病残孕、重点人员等特殊人群实际情况,上油岗乡用心服务群众,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医护人员为150余名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检测服务;村干部为居民开通WiFi热点,为老人、儿童提前准备核酸检测二维码,有效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工作人员一对一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为他们发放口罩,提供临时休息点;村组干部引导群众分时段出门检测,省时省力避免聚集;全体工作人员用一个又一个暖心服务全力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顺利进行,让核酸检测有速度、更有温度。
  三、携手抗疫,共克时艰。3月28日全乡18个检测点设置25个检测台,共检测样本6800余份,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高效有序完成离不开各方面的通力支持,全县卫健、公安、教育等部门统一调配各种资源和力量支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江燕如来到集镇村检测点,靠前指挥,25个检测台负责人指挥得力,25名采样医护人员操作规范高效,110名网格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配合紧密,现场群众积极配合,有序等待咽拭子采样,大家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行动践行了“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理念,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豪迈气魄,筑起了一座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
  下一步,上油岗乡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迅速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担使命,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