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四到位”扎实应对极端天气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3-22 17:16 作者:黄寺岗镇党政办 点击:

  为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切实做好防汛工作,防范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促进镇域安全生产、农业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黄寺岗镇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防汛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健全组织机构,人员部署到位。面对突发天气,镇党政班子成员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研判会议,结合镇情实际,组建了一支由机关干部组成的40余人的防汛抢险应急小队,在各村成立了20余人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在镇域内开车巡回,应对可能出现的灾情。
  畅通消息渠道,信息传达到位。明确值班人员值守制度,召开防汛工作培训会议,增强干部防汛责任意识,提高应急抢险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传递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切实做好防暴雨工作。
  更新防御预案,防汛准备到位。自预警信息发出后,镇主要领导联合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村干部迅速完善13个村山洪应急预案,围绕危险区域、转移安置、物质保障等关键环节,细化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各村防汛物质及医疗保障,保证紧急避险人员生活和个人防护。
  加强防汛排查,隐患消除到位。面临提前来临的汛期,组织人员统计13个村的水库、大中小塘,督促各村水库管理员、巡河员做好防汛巡查和报告,压实各村大中小池塘承包者观察水位、及时放水主体责任。